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30
原轉會土地徵詢座談 終場跨海赴蘭嶼召開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歷史、法規資訊  
記者:Syaman Liktasen(楊馬倫)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耆老哽咽敘述過去殖民者在威權時代,如何暴力剝奪蘭嶼土地,導致蘭嶼傳統土地利用概念被解構。原轉會土地小組為了收集更多族人意見及歷史證據,第19場也是今年最後一場的土地徵詢座談會,29號在蘭恩青少年活動中心召開。

族人表示,從日據時期到現在的殖民者,都是以暴力剝奪蘭嶼土地。民國52年蘭嶼機場、65年的台電火力發電廠等等過去,都是族人的公共傳統領域。若要恢復土地正義,原轉會土地小組召集人蔡志偉表示,需要有更多的口述來佐證。

過去在威權時代不當取得原住民土地,造成現在蘭嶼土地不少的亂象,為了突破困境,原轉會土地小組辦理19場部落意見諮詢座談會,希望將部落族人意見彙整並且研擬規劃,但後續結果如何?大家都在期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45,38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