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30
休漁期開放移工打工 立委憂衝擊地方就業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就業服務  
記者:Nabu(孫俊憲)/Talu(王啟倫)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台灣農業缺工嚴重,尤其是農忙時期,季節性及常態性缺工,高達20多萬人,農委會擬開放外籍漁工在休漁期打工,但有立委憂心衝擊原住民族地區就業,但農委會表示,開放前已經和各行業做了事前溝通。

而立委廖國棟則提到,依靠農業為生的部落,現在也找不到人來採收,如果能利用都會區原住民勞工,工作的空窗期,安排返鄉務農,或許能降低部落的人力缺口,藉此提升部落經濟。

另外台灣積極引進外籍移工,但卻發生許多逾期停留事件,立委陳瑩更指出,甚至連原住民族地區也有案例,因為有族人的茶園,遭非法外籍移工破壞,要求移民署調查。

也有立委提到,目前城鄉差距嚴重,對此政府也推動地方創生政策,結合縣市政府及地方社團,盤點可用資源,活化地方經濟,不僅停止人口外移,更讓人力能夠回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4,71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