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28
全大運揭序幕 聖火母火源自鄒族Mayasvi
族群: 鄒族 、跨族群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Ciwas Yamai(蔣淮薇)/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桃園市 中壢區    

全大運聖火在選手的傳遞下,正式點燃,也象徵著揭開2018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序幕。 而本屆聖火,是首次從鄒族特富野社的Mayasvi戰祭中,取得母火,作為聖火之源,而特富野社長老也為此趕來參加盛會,見證榮耀的時刻。 延續著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的熱潮,吸引了一萬六千位選手參加,是歷年來規模最大,然而運動員的栽培,不是,副總統陳建仁提到,政府預計要投注百億經費,讓選手無後顧之憂。 本屆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也首次將電競納入正式運動競賽項目中,替競賽種類增添了多元性。 而全大運也將從4月28號到5月2號,一連5天在中央大學盛大登場。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32,39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