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27
TTstyle原創館 縣府爭經費盼提升環境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平埔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紅白綠的大型貨櫃,不規則的相互交錯,台東縣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TTStyle原創館」,2017年底正式揭牌啟用後,目前18間店面,都已完成業者進駐,是在地文創產業銷售的重要平台。台東縣政府今年初,再度提出「TTstyle原住民通路據點推動計畫」,希望爭取原民會3年3千萬元經費,提升整體行銷及軟硬體設施,27號上午,立委劉櫂豪邀請原民會副主委伊萬‧納威,現場實地會勘。

「TTStyle原創館」位在台東市區精華地段,鄰近鐵花村市集與台東舊火車站,是在地文創產業的重要亮點之一,而副主委伊萬‧納威也期待透過區域性的串聯,形成一處在地文創基地,並表示會盡快完成經費審核,協助台東地區文創產業的發展。

台東縣豐富多元的族群文化,是發展在地文創產業的優勢,也因此吸引不少青年返鄉創業,透過政府更多的資源挹注,有助於讓台東文創產業走得更長遠、發展得更穩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9,87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