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26
"只有大海知道"將上映 導演募首映經費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電影  
記者:si Ranap(鄭芸萱) /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新北市 板橋區    

宏亮歌聲,整齊的舞蹈,老師在舞台一旁加油打氣。

電影《只有大海知道》劇情取材自真人真事,講述蘭嶼椰油國小師生,參加原民歌舞比賽過程,全片除了一名專業演員外,其餘全是由蘭嶼當地族人擔綱的素人演員。

為了達成在蘭嶼辨理電影首映會,並邀請族人北上參加台北首映場的計畫,導演透過網路募資平台,希望能在520之前,募得籌備兩場首映會的經費80萬。

電影講述蘭嶼鄉椰油國小舞蹈隊,老師與學生間相處及彼此成長的故事,帶出偏鄉教育、隔代教養、文化衝擊等議題。

導演花六年時間走訪部落、學校,進行田野調查,期間更開設4期戲劇營,培訓蘭嶼當地素人演員,劇組預計在6月8號舉行蘭嶼首映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1,29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