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26
立委率團赴紐考察 盼原民經貿推向國際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產業經濟  
記者:Umas Suqluman/uliu(郭亞文)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新北市 新莊區    

台紐貿易協定邁向第五年,立委高潞以用近日率團前往紐西蘭參加經濟貿易合作推廣會議,爭取將原住民族合作議題,納入停辦十年,但今年將重啟的「台紐經濟協進會聯席會議」,希望台紐之間除了有官方互動,民間企業交流更不能少。

爭取將原住民族合作議題,納入台、紐經濟貿易合作協會推動機制,其中也包括了企業對企業,或企業對部落模式,來強化台、紐原民貿易。台灣原住民族業者也期許,兩國原住民產業各有特色,可以有更多具體的產業合作。

原住民業者也指出,資金短缺是台灣原住民企業的主要問題,也希望原民會能夠提供實質協助。

今年3月,紐西蘭邀請台灣參加10月將舉辦的「2018 年世界原住民商業論壇」,原民會將率員出席,高潞以用則表示,希望凝聚共識,討論主辦「2020 世界原住民商業論壇」的可能性。

台紐原住民族國際交流日漸頻繁,除了經濟貿易的合作,這次考察高潞以用也參訪Te Papa紐西蘭國家博物館,了解推廣毛利族跟台灣原住民族雙方文創商品交換合作的可行性,也邀請Te Papa在台灣故宮舉辦展覽,希望以故事串連毛利族人與台灣原住民族,開創兩國全新的觀光眼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4,18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