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26
原文會承租中視辦公室 立委批租金高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廣播電視  
記者:Siku(林瑋茜)/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負責原住民族電視台和Alian96.3原住民族廣播電台業務的原文會,一直以來沒有固定營運會址,自從2014年自主營運原民台之前,就向中視承租辦公室作使用到現在,不過近日在立法院備詢時,原文會租賃業務卻遭立委批評,除了可能有不當黨產的疑慮,更指出中視一年的租金,比其他公廣集團電視台的價格都要高,認為租約到期後,沒理由再續約。

原文會表示,當年有依據政府採購法公開招標,去年租約到期後會續約,主要是為了達成Alian96.3廣播電台正式開台目標,必須建置廣播相關轉播站和錄音室,因此先採取在原址續租一年。

原文會而從去年10月開始,已經在進行短期會址相關評估,目前董事會也做出決議,今年將依據政府採購法公開招標,若有更適合地點就會搬移過去。

至於原文會永久會址,則需要較大工程,必須委託專業廠商做選址與中長程計畫撰寫,再依據行政院編審要點,透過主管機關送交行政院取得預算後,才能進行永久會址規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4,43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