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25
走出中風陰霾 布農媽媽製"皂"新人生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產業經濟  
記者:Bunkiatr Kakatrepan
地點: 台東縣 延平鄉    

將皂基切塊之後,放到鍋爐隔水加熱,每個步驟看似簡單,但對Cina Buni來說卻不太容易。10年前的一場中風,讓Cina Buni左半邊的身體從此癱瘓,也讓她一度對人生失去信心,直到7年前鼓起勇氣參加延平鄉公所開辦手工皂研習課程,遇上老師陳秋菊的那一刻,人生開始有了轉機。

雖然只有一隻手能工作,但對Cina Buni來說卻甘之如飴,不僅製作出來的手工皂、精油皂以及香磚,受到許多消費者肯定,她更計畫把原住民植物及元素融入手工皂中,讓部落手工皂更具特色。

Cina Buni從手工皂製作過程中重拾自信,成立工坊開班授課,開啟了全新的「製皂人生」,她希望未來能讓手工皂成為部落特色,創造更多部落商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1,3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