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24
"漂流遇見你"特映 分享跨國界音樂交流故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電影  
記者:Husung nahaisulam(曾世偉)/Uliw(李承遠)
地點: 新北市 板橋區    

憑著吉他、口風琴,搭配雙手節奏,就能吹奏出兩國的音樂共鳴。阿美族歌手舒米恩,及排灣族歌手保卜兩位,受邀擔任「漂流遇見你」紀錄片男主角,飛去南太平洋的法屬小島新克里多尼亞,與當地原住民音樂人,進行一場兩個島嶼原住民音樂交流之旅,也帶給他們不同音樂洗禮與震撼。

導演陳潔瑤表示,新克里多尼亞是一個音樂國度,因此,台灣音樂人如果能來此地,進行音樂交流,想必可以擦出豐盛的音樂火花。而紀錄片透過音樂傳達跨文化交流故事,也獲得2016新北市紀錄片優選作品,23號應新北市文化局之邀舉辦特映會。

「漂流遇見你」紀錄片帶你一窺新克里多尼亞的文化生態,希望透過特映會,號召民眾,以募資方式,將這部紀錄片推進院線,可以更多人欣賞到這部人與土地、音樂文化的故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69,77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