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23
前瞻計畫台東座談 瞭解地方居民需求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法律政治  
記者:綜合報導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原民會為落實原住民族長期照顧政策及前瞻基礎建設,廣納地方意見,21號在台東舉辦首場的「前瞻基礎建設暨原住民族文化健康站業務座談會」,由原民會主委親自主持,除了了解原鄉地區所面臨的各項問題外,希望落實政府重大政策。

主委表示,長照2.0實施後,目前每位照服員薪資已提升到2萬7,000元。有穩定的財源及福利待遇的提升,希望文健站能持續發揮功能,提升服務品質,讓原鄉族人與長者無後顧之憂,族人表示樂觀其成。

96年初期僅成立43站,至今已增加到250站,其中,台東縣到今年已成立50處文健站,是全國各縣市成立最多文健站的縣市。原民會表示,將分年執行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透過修繕、整建及充實文化健康站之設施設備,結合在地社會福利資源、衛生醫療資源,打造友善、安全及優質的居住環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5,39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