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20
要求停止強拆 拉瓦克自救會成員監院陳情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Umas Suqluman/Uliw(李承遠)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落腳在高雄市長達數十年的「拉瓦克」部落,4月2號高雄市政府針對已安置的部分住戶進行拆遷工程,引發強烈抗爭。二位自救會成員協同原住民團體,20號北上向監察院陳情,同時也向高雄市政府喊話,要求「停止強拆逼迫,成立協商平台」。自救會成員表示,他們無法認同高雄市政府提出的安置措施,要求能夠就地安置。

抗議族人希望監察院啟動調查,還拉瓦克部落居住人權。

陳情案目前也已由輪值監察委員瓦歷斯‧貝林受理。不過針對原民團體批評高雄市政府從4月2號至今尚未跟拉瓦克部落族人聯繫溝通,高雄市原民會主委谷縱透過電話反駁指出,19號晚間七點就已跟拉瓦克部落自救會長等族人召開會議,針對未來安置方向進行討論到晚上九點,否認沒有進行溝通的說法。至於針對原民團體指出高雄市府是因為「王永慶王永在昆仲公園」才強迫拉瓦克部落遷移,高雄市政府也以新聞稿方式提出澄清, 公園原址「台塑高雄廠」跟拉瓦克部落有牆面分隔,兩者獨立存在,並沒有空間混用的情形存在,因此不希望有錯誤解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0,03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