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20
2018台灣文博會開展 原民手工藝一大亮點
族群: 排灣族 、魯凱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文化創意、產業經濟  
記者:Siku(林瑋茜)/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利用每片不同紋理的樹皮,手染漸層顏色耳環一一擺在架上,來自台東小馬部落的文創業者,一開始並不知道樹皮的功用,直到大學偶然前往都蘭部落後,才認識自己族群的傳統工藝,不過由於現在還屬一人事業,形象包裝與設計,再加上銷售,都是自己一手包辦。

為期5天的2018臺灣文博會18號開展,原住民的手工藝品,成為松山文創園區的亮點之一。經營銷售平台,專門集結屏北排灣族與魯凱族工藝師作品的業者王雅蘭,這次也前來文博會擺攤,帶來7位工藝師的作品。不過,這次展區分類不少,有「Ayoi原住民族文創館」,也有縣政府輔導主責的攤位,王雅蘭並未選擇和政府單位合作,而是自費好幾萬元,租用小小兩坪的攤位,其中有不少辛苦之處。

文博會上族人展現對文創產業的堅持,王雅蘭說,很多部落工藝欠缺被看到的機會,透過展覽會這樣的曝光平台,儘管必須自掏腰包應付各項開銷,還是值得投資的。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2,24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