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18
南橫梅山口-向陽段封9年 周邊攤商盼速通車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zermezerman(蔣文倢)/Takiyu(陳建雄)
地點: 高雄市 桃源區    

保全人員在管制站,隨時監控出入人車,這裡是高雄桃源梅山口,可以行經南橫公路前往台東,沿路則有許多知名景點,有天池、埡口、霧鹿峽谷等自然景色,但從八八風災後,西邊梅山口到東邊向陽路段,受損嚴重,因此封閉道路,但這一封就是九年之久,遊客只好打道回府。

南橫被譽為台灣絕景的公路,但現在看不到美景,遊客大量減少,原本門庭若市的攤商,看不到遊客上門,紛紛歇業,收入也大受影響,攤商都期盼南橫公路,能盡快通車。

公路局甲仙工務段表示,除高雄段多處路面崩塌外,台東段的埡口山莊、向陽崩壁一帶,也有嚴重災情,為了民眾人車安全,持續封閉管制;公路總局目前也以未發生新災情為前提下,設定全線通車日延至2021年。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456,96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