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18
埔里徵才活動 原民就服員穿梭全場熱心協助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就業服務  
記者:Batu Qalavangan(黃昱淮)
地點: 南投縣 埔里鎮    

徵才活動現場,幾位穿著原住民服飾背心的工作人員,穿梭全場協助前來求職的族人,包括資料填寫、工作內容諮詢,甚至還要安排時間帶求職者直接到工作現場。

他們是原住民族委員會所設置的就業服務員。

很多族人從山上來到平地求職,因為個性較為害羞,往往面談時,不懂得如何向雇主充分表達自已的工作能力,但有了就服員宛如親人般地從旁陪伴和協助,心情上較清鬆,被錄取的機率也跟著提高。

就服員除了出現在徵才活動現場之外,平常也會走進部落家庭,主動協助失業者。

為了提高職場媒合率,也要勤勞拜訪廠商,讓求職的族人在工作權益上獲得最好的保障。

目前全台原住民就業服務員約1百多人,分配在各縣市駐點。族人有任何求職甚至創業諮詢的需求,都可以跟他們連繫,藉由他們的專業,等於自已多了一個好幫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9,77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