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18
鹿山.鹿湖連外道路崩坍 今會勘討論解套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交通運輸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Piya(陽國柱)
地點: 苗栗縣 南庄鄉    

來到了通往苗栗南庄鹿山、鹿湖的苗21支線301農路崩塌的路段,可以發現崩塌的面積從原本大約5500平方公尺,持續擴大當中,也加深了工程進行的難度與危險性。

18號上午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中央原民會、苗栗縣政府以及鄉公所等相關單位進行會勘,現場的工程技師提議,可以先將坡頂裂縫填補。

崩落的土石已經淹沒了山坡下的野溪,也埋下了另一個隱憂,如果接著豪雨一來,形成堰塞湖後,將會影響到整個下游地區,苗栗縣農業處秘書希望水保局,能夠做整體坡地治理計畫。

目前邊坡始終處於不穩定狀態,要施工的確有難度,但當地居民的生計分秒必爭,因此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技術處長建議縣府在一個月內提報相關計畫,中央也將立即核定執行。

當地居民提到,過去這條農路時常發生土石崩落的情形,建議中央能夠協助改道,給他們一條安心回家的路,不過處長則回應,目前還是要等待邊坡穩定後再決定,是要原址重建還是另闢道路,不過允諾寬列一筆經費進行調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9,70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