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18
寶山混齡教學不續辦 教部訪視了解難處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一般教育  
記者:zermezerman(蔣文倢)/Takiyu(陳建雄)
地點: 高雄市 桃源區    

寶山國小校長顏浩義詢問學童布農族嬰兒祭的舉行模式,展現混齡實驗教育推動成果,這樣將布農族文化與正規教材融合的教學模式,學生都很喜歡。

但寶山國小混齡教育試辦3年後,考量到家長擔憂孩子的學習成效有限,以及教師課程安排的難度,日前校方決議不再續辦,因此,教育部委託政大實驗教育推動中心,來到寶山國小訪視,實地了解校方混齡實驗教育三年成效以及難處。

其實混齡教育的實施,讓寶山國小留住學生,從2015年的10人,增加到目前有18人,學生的學習意願也有提升;但對於校方的決議,教育部表示尊重,也希望協助校方,找出因地制宜的教學方式,未來107學年度,校方將規劃以沉浸式教育、創新教學,來符合在地學生學習。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2,86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