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16
金峰社區式長照服務機構 今揭牌啟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醫療保健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金峰鄉    

由一粒麥子基金會設立的「金峰社區式長照服務機構」,13號正式揭牌啟用,地點就座落在金峰鄉衛生所3樓,也是台東南迴地區的第二間日照中心,提供包括日照、醫療、失能失智預防及交通車巡迴接送外,更提供夜間住宿的服務。

斥資近500萬元打造的「金峰社區式長照服務機構」,規劃包括復健空間、簡易廚房、活動客廳及夜間喘息區等,目前已有6位長輩接受服務,基金會表示,服務範圍將涵蓋到太麻里以南到達仁鄉。

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台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總人口的14.05%,也就是每7人當中就有一位老人,而台東縣更是以15.71%高比列為全國之冠,長照問題刻不容緩。

為了因應高齡化社會,一粒麥子基金會自2014年起,依續在關山、鹿野等縱谷地區設立長照中心,這次更將觸角延伸到南迴部落,期望未來成為南迴線的長照據點,為醫療資源匱乏的原鄉,提供即時便利的醫療及照顧服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6,04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