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16
大葉大學原專班 在校體驗參訪迎新生
族群: 阿美族 、泰雅族 、排灣族 、布農族 、卑南族 、魯凱族 、鄒族 、賽夏族 、達悟族 、邵族 、噶瑪蘭族 、太魯閣族 、撒奇萊雅族 、賽德克族 、拉阿魯哇族、卡那卡那富族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Iwan(高旻君)/No(林遠沖)
地點: 彰化縣 全部    

學生們開心的製作皮雕,老師在一旁指導教學,大葉大學原住民專班為了讓今年錄取新生,對即將展開的大學生活和課程有更進一步的認識,13號開始進行三天兩夜的體驗參訪課程。

大葉大學原專班今年共錄取33位新生,與去年相比,成長了2分之1,其中花蓮地區的原住民學生就占了22位。

三天兩夜的在校參訪體驗,除了認識系上專業課程,也透過原住民傳統皮雕藝術課程以及學長姊帶領進行的大地遊戲,提升新生對原專班和大學運作的認識。

擔任皮雕藝術課程的講師表示,希望學生透過皮雕製作與畫作,學習品味其中蘊含的原住民文化智慧。

這是大葉大學首次舉辦三天兩夜的新生體驗課程,透過互動教學方式,也加深了同學對彼此的認識,相處更為熱絡,對於這樣的課程設計,學生也都給予極大的認同與肯定。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80,26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