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14
JHBL女子甲級冠亞軍賽 永仁2分差驚險奪勝
族群: 鄒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Nabu(孫俊憲)/Talu(王啟倫)/Iku(張治平)
地點: 新北市 板橋區    

懷生國中選手不斷導傳,找出最佳的進攻時機,JHBL國中籃球聯賽女子甲級冠軍戰,永仁國中出戰懷生國中,雖然賽前永仁國中冠軍呼聲最高,但從第一節開始懷生國中就頑強地緊咬比分。

懷生國中的禁區包夾戰術,讓永仁國中進攻態勢綁手綁腳,幾位高年級選手也無法發揮。

不過到了下半場,跳出來打破僵局的,卻是兩位國二選手,同樣來自鄒族的莊小軒與莊曉楓。兩人靠著積極防守,阻斷懷生國中攻勢。尤其是莊曉楓13分、6籃板、2助攻,替球隊守住優勢,終場永仁國中是以53比51,兩分之差,驚險擊敗懷生國中。

教練也強調,球隊能贏球,關鍵在於防守,肯定球員的努力,而JHBL永仁國中,也拿下隊史第10座冠軍,同時完成3連霸。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01,7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