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14
原轉會土地小組 寶桑座談諮詢部落意見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法律政治、歷史  
記者:Bunkiatr Kakatrepan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卑南族各部落代表提出歷史證據,說明政府以及民間團體奪取部落土地的事實,總統府原轉會土地小組4月14號,在台東寶桑部落召開諮詢座談會,將蒐集十個部落族人的意見,還原卑南族土地在過去歷史中流失的真相。

召集人表示,卑南族人口雖然少,但從歷史文獻調查中顯示,十個部落的傳統領域幾乎涵蓋了整個台灣東南部一帶,林務局、退輔會、國防部以及台糖公司等國營機構,更是未來土地調查的重點單位,將來也會要求行政機關提供相關土地歷史資料,完整呈現部落土地流失的歷史真相。

原轉會土地小組將繼續下鄉以座談會的方式,蒐集原住民族土地的歷史真相,而族人也希望提出更多事證與論述,協助土地小組未來的調查工作之外, 同時呼籲政府勇敢面對過去在歷史中所犯的錯誤,還給卑南族應有的尊嚴與權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6,47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