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15
王明道夫妻開放住家 供音樂人"唱"所欲言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音樂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壽豐鄉    

從鐵工、計程車司機,轉成街頭藝人,因喜愛音樂,十五年來花蓮各活動場合都可看到王明道的身影,由於本身是阿美族,他不僅傳唱阿美族歌謠之外,成立樂團後,自己的家屋也成了愛好音樂人的地方,他希望這個場域就是青年們發揮的舞台。

妻子雖然不是原住民,但也學著唱阿美族歌謠,蕭凱羚表示花蓮樂團大約有五、六十團,個人部分更多,由於花蓮表演場地多,建議政府單位,可以多提供給愛好音樂者有表現的機會。

花蓮0206大地震夫妻倆也跟著花蓮音樂人一起做公益出版愛的力量這一首歌,目前夫妻把家屋當成音樂創作及暢所欲言的據點,提供青年來發揮,也希望政府都給花蓮音樂人更多的機會跟舞台,讓花蓮成為音樂的都會。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8,6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