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13
隆昌國小廢校 校地撥用衛生局設長照中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部落建設、醫療保健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台東縣 東河鄉    

回到被燒毀的教堂原址,所有的東西都化為灰燼,擁有60年歷史的達觀天主堂,在三月一場大火之後,頓時間讓當地族人,失去了這個陪伴他們半世紀之久的信仰中心,火災現場仍可看見被燒毀的聖經,但燒不毀族人心中的虔誠信仰,他們目前只能先承租適當的場所,來盡量維持教會的運作。

達觀天主堂三月21號凌晨,疑似電線走火,燒毀了整座教堂,因為是木造結構,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所幸當時並未造成人員傷亡,現在雖然臨時租用場所,能暫時維持教會活動,而原地重建,是達觀天主堂目前最大盼望,也是難題。

達觀天主堂曾在921地震時,呈現半毀狀態,但地方族人捨不得這座老教堂拆除重建,只以修繕補強方式回復原狀,今年三月卻又遭受祝融之災,漫長的重建之路,還需要各界幫助才能完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9,55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