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13
南庄2部落連外道受損 衝擊生計協調解套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災害防救  
記者:Husung Nahaisulan(曾世偉)/uliu(郭亞文)
地點: 苗栗縣 南庄鄉    

為了解決苗栗南庄鄉鹿山跟鹿湖部落族人,因受到部落連外道路受損,無法前往農地採收族人所種植的農產品,造成嚴重生計問題。因此,13號在苗栗南庄鄉公所,舉行協調會,針對目前道路現況,以及如何處理族人農產運輸問題,進行討論。

有立委表示,如果是要持續使用既有道路,必須增加道路修繕經費,讓道路搶修工程能夠有完善的施工。

由於目前是農產品採收季節,族人建議鄉公所先以便道或纜繩方式,將農產品運輸下山,減少農損。對此,鄉公所表示,在下週三19號,才能給族人回應。

經過一個半小時會議討論,整理出三大結果,除了要再對道路進行會勘外,農損部分,鄉公所會提出申請,來補助農民。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27,58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