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13
那瑪夏梅子收購價降 梅農不滿遭剝削抗議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農耕漁獵  
記者:Dredres Lraakaroko/Piya(陽國柱)/Takiyu(陳建雄)
地點: 高雄市 那瑪夏區    

才剛進入梅子盛產期,最近卻傳出梅子主要產地之一的高雄那瑪夏,過去兩年來深受氣候變遷影響,產量減少、價格也跟著浮動。然而今年產量依舊沒有好轉,中盤商收購價格,更是每況愈下,是讓達卡努瓦里長直喊,根本是剝削梅農。

原本應該是要開心收割的時節,期待著即使產量減少,收購價格會升高,但一片低迷的收購價格,是壓得梅農喘不過氣,因此有在地梅農聯合罷工來抗議。

梅農呼籲地區農會能夠出面調節,中盤商收購價過低的問題,但是甲仙地區農會供銷部主任卻回應,農會並沒有權責控制市場交易的現況。

地區農會如此回應,也讓梅農再次陷入困境,只能期待相關單位趕緊出面,查清是否真有剝削實情並解決,讓辛勞一年的梅農,能夠有相對的回報。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497,26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