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13
"舞夢砂城"世界賽奪四冠 台東舞藝躍國際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音樂、舞蹈  
記者:Bunkiatr Kakatrepan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輕快的節奏搭配曼妙的的舞姿,俐落的舞蹈動作,表現著舞者們多年來的學習成果,已成立八年的台東傑出演藝團隊「舞夢砂城」,四月初參加世界舞蹈總會IDO在台北舉辦的「世界肚皮舞大賽」,參賽的9名選手,從國小兒童到60歲以上的媽媽,他們靠著精湛的舞蹈表現,拿下了4座冠軍獎盃,也讓台東的異國舞蹈之美被世界看見。

靠著精湛的舞蹈技術在國際舞蹈比賽中拿下好成績,9位參賽者中大部分都擁有原住民身分,其中62歲來自知本部落的陳媽媽,更是靠著跳舞來保持年輕。

指導老師曾淑羚希望透過這次機會,讓台東舞蹈人才被世界看見之外,同時也希望政府能重視原住民舞蹈藝術的天分,讓台灣的舞蹈藝術能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83,03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