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12
國家語言發展法審查 聚焦閩南語電視台設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法規資訊  
記者:Siku(林瑋茜)/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落實語言平權,立法院12號排審「國家語言發展法」,不過有立委擔心,是否會和已經通過的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或是客家基本法有相衝突之處。

更多立委關切,一旦「國家語言發展法」三讀通過後,閩南語專屬頻道何時成立?

語言的推廣,傳播媒體占重要角色,立委陳瑩因此問到,原民會先前針對原文會永久會址選定程序應行文大院,但遲遲沒收到公文,原民會則表示程序正在進行當中。

台灣語言種類多元,過去因為一元化政策,壓縮其他語言發展,特別是原住民族語言傳承岌岌可危,在去年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通過後,文化部認為客語與閩南語的族群雖有較多人口,但卻出現世代斷層現象,因此也有必要藉「國家語言發展法」,復振各類本土語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240,53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