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12
終止兒童受暴! 民團邀族人青少年發聲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  
記者:Nabu(孫俊憲)/Talu(王啟倫)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狹小的蒙古包,擠滿了六七個孩童,但有更多孩子,可能流落街頭或過著受虐的艱困生活。

根據台灣世界展望會統計,光是2017年113保護專線諮詢的電話,就有約14萬件,兒少保護通報比例達到37.2%,顯示國內兒童保護議題,仍有相當改善空間,而原鄉部落經濟弱勢與酗酒問題,往往是造成原住民孩童受暴力對待惡性循環的主因。

全球有將近7億的孩童,面臨著戰爭、童婚童工、街頭遊童等不同的暴力威脅,台灣世界展望會設置兒虐預防機制,目的就在希望減少國內兒童受暴問題。

為終止國內外兒童受暴事件,今年台灣世界展望會推出「終止兒童受暴,你我挺身做到」行動計畫,鼓勵民眾站出來替受虐兒發聲,希望透過社會的愛心挹注及關懷,幫助處在暴力陰影下的孩童走出受虐陰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2,05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