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12
終身學習成趨勢 教部立院報告社大現況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教育  
記者:si Ranap(鄭芸萱) / Calaw(丁至軒)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國內社區大學目前都由地方政府和承辦單位辦理業務,並負擔相當比例的自籌責任,因此有立委建議原民會提高地方政府經費補助比例,並納入法規,確保部落大學的推動,不會面臨經費不足的窘境。

另外,有立委建議,針對高齡失學者發放教育卷,讓有需要的人自行選擇終身教育機構。

根據統計,社區大學課程分類中,以生活藝能類居多,有立委認為,社區大學應協助提升地方公民素養,建議教育部目前草擬的「社區大學發展條例草案」,納入師資培育規範。

教育部長表示,會再請終身教育司,針對師資培育進行討論,而目前國內有87所社區大學,而當中原民部落大學僅只有15間,高齡社會來襲,終身學習也將成為趨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28,34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