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10
核能機組如期除役 核廢料處置問題未解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si Ranap(鄭芸萱) /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蘭嶼貯存場內的核廢料,存放至今已30多年,國內核廢料要如何處置,社會各界仍舊沒有共識,近日立委蘇巧慧提案修法,除了要將「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設施場址設置條例」中的「低」字拿掉,並要求納入原基法第31條精神,政府不得違反原住民族意願,在原住民族地區內存放有害物質。

對此,原能會表示,去年3月就已增修,低階放射性廢棄物場址規範標準規定,如果原民地區為候選場址,沒有經過原民族同意,不得開發。

而高放射性及低放射性廢物,僅只是放射性核種不同,在選址程序上沒有差異。

原能會強調,早已在設置條例子法中規範,納入原基法的原住民同意機制,而蘇巧慧委員提案版本,4月10號已在院會通過,將送交立法院教文委員會審查。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8,48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