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10
宜蘭擬興建地熱發電廠 恐涉大同鄉民傳領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部落建設  
記者:Nabu(孫俊憲)/Talu(王啟倫)
地點: 宜蘭縣 大同鄉    

政府積極推展綠能政策,中油和台電,日前合作,組成國家地熱隊,投入地熱能源開發,鎖定宜蘭大同鄉的仁澤及土場,進行地熱探勘,評估能否設置地熱電廠,不過由於未來開發位置可能位於當地部落的傳統領域範圍內,族人擔心生態受影響,強調開發必須徵詢部落同意。

台電表示,合作單位中油,下半年度才會做探勘鑽鑿,台電再來才會研究建廠的可行性,因此5、6月後確認探勘結果之後,就會和中央原民會以及地方族人進行溝通。

台電初步規畫,未來地熱發電廠設置容量2000KW,而光是仁澤地熱電廠,年發電量可達到1000萬度以上,一年可供給約3000家戶用電,要打造穩定的再生能源,也強調開發前一定會徵詢當地意見。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7,20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