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10
族語推廣員專職化 須具高級認證月薪36K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  
記者:Siku(林瑋茜)/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新北市 新莊區    

原民會推動族語推廣人員專職化,只要是具有族語認證高級資格以上的族人,就能來擔任,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即日起到5月底開辦甄選,預計今年7月開始正式進用,月薪3萬6千元。

預計全國會設置150個族語推廣人員名額,各直轄市及縣市政府,按照原住民人口民族別,進用一名,共計22名;55個原鄉則至少設置一名族語推廣人員,部分特殊地區,像是南投縣仁愛鄉會擴充到三名,包括賽德克語、泰雅語以及布農語,總計有74名;而原住民人口超過1,500人的都會地區,按照設籍的原住民人口達1千人的族別就進用一名,共計54名。

原住民族語推廣人員的工作,除了要開設族語傳習教室、族語聚會所,還有輔導族語學習家庭,以及彙編祭典和部落史等紀錄,協助營造族語生活環境。

原民會也預估,藉由族語推廣人員的協助,參與使用族語的人將會有近萬人。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63,72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