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07
澆不息的熱情! 史努櫻年度路跑活動開跑
族群: 賽德克族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Batu Qalavangan(黃昱淮)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村長鳴槍起跑,選手們一窩蜂衝出起跑線。由仁愛鄉春陽村史努櫻基督長老教會主辦的路跑活動,今年邁入了第四年,而教會一開始舉辦路跑活動的目的,就是希望帶動部落從事健康運動,現在不管老中青甚至孩童,都來報名參加,史努櫻路跑也成為鄉內一年一度的體育盛會。

據現場工作人員表示,史努櫻路跑活動的參加人數每年明顯增加,而今年較持別是,不少外地遊客也來共襄盛舉。

雖然路跑舉辦形式偏向社區型活動,不過內容一點也不馬虎,包括警察交通管制以及選手補充站應有盡有。仁愛鄉公所看好部落族人強大的向心力以及地理環境優勢,也有意明年擴大規劃為全國性路跑活動。

鄉公所也強調,觀察鄰近平地鄉鎮每年辦理的全國性路跑活動,都會吸引上萬人來參加,若仁愛鄉也能創造這樣的人潮到訪部落,帶來的經濟效益將值得期待。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63,85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