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03
知本太陽光電示範區開標 3業者投標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部落建設、環境生態保育、傳統生態智慧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台東縣政府計畫在知本濕地,設置太陽能發電設備及教育示範專區,2號上午進行第一次開標作業,台東縣政府表示,光電廠所有先期準備工作,都沒有違背原基法精神,並且也請示過原民會,強調過程都是依法行政。

台東縣府指出,日前已獲得原民會公文解釋,只要沒有涉及土地實質開發,所有招標跟規劃等前置作業,均符合原基法21條規定,而族人得知消息後也相當錯愕,認為原民會回文內容,將是為縣政府背書。

而長期關注知本濕地生態的環保團體,也質疑縣府在沒有經過部落同意前,就進行招標動作,明顯有行政瑕疵。

這次開標會議,共吸引3家業者投標,且每家業者也都提出高於20%的權利金,預估每年權利金將超過3,000萬元,縣府表示得標商「盛力能源公司籌備處」,必須在簽約後的21天內,提出投資營運計畫書,並於縣府核定後的6個月內,取得部落諮商同意,否則將無條件解約,而面對縣政府這次執意進行招標作業,部落族人不僅深感憤怒,並堅決反對光電廠的設置,要求縣府重新擬定一個以部落為主體的開發計畫後,再來與族人協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8,35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