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02
政治環境改變停止運作20年 原權會復會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機關團體名錄  
記者:No(林遠沖)
地點: 台中市 全部    

曾經帶領族人走上街頭,要求政府重視原住民族各項權益的「台灣原住民族權利促進會」,不少當時的老將,31號在台中市集會,準備要讓停止運作二十年之久的原權會,再度復會。

過去戒嚴時期,原權會帶領許多族人,走上街頭向政府機關喊話,要求返還原住民族權益,隨著政治環境的改變與開放,當時的諸多訴求,也漸漸被政府重視,並納入法律來保障,但隨著近來原基法、自治,以及傳統領域劃設、轉型正義等議題,政府腳步跟族人期待仍有相當落差,原權會的老將們,希望再度恢復運作,用現代的方式,來督促政府。

因為政治、時空環境的改變,原權會召集過去的幹部開會討論,如何面對當前的政治局面,持續為原住民族的權益發聲。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0,23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