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02
海。人。魚傳蘭嶼文化之美 4/7原視首播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文化慣習、綜藝娛樂、廣播電視  
記者:Siku(林瑋茜)/Tjivuluwan(孫政賢)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透過高畫質水下攝影鏡頭,深入蘭嶼海底。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委製的電視電影《海。人。魚》,以海洋故事為主軸,探討台灣環境生態議題,同時也傳達出,當地雅美達悟族人多年來在傳統與文明之間,不斷拉扯的衝擊。

這次電影男主角由在地族人來擔綱,他正好是介於傳統和現代之間的蘭嶼青年,認為觀光產業開發造成蘭嶼環境的威脅,呼籲觀光客能重視。

而導演表示,劇組全體人員在進入島上工作時,他有許多有關環保的工作要求,也發誓不在島上留下垃圾,因此常常要自己動手洗環保餐具,或是常在拍完戲後,進行淨灘活動。

《海。人。魚》電視電影4月7號晚間九點半,將在原住民族電視台首播,希望讓全世界看見蘭嶼的海洋文化與魅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79,40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