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01
花縣族語保母研習 培育專業.傳承語言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身心發展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透過專業老師指導,學員專心製作可愛道具,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邀請專業師資授課,期望讓族語保母在托育過程,讓幼兒沈浸在最自然的環境中學習族語,雖然僅僅兩天課程,但學員是收穫滿滿。

原住民族語言文化,早年受到國家政策影響,導致許多三十到四十歲左右的族人成為語言斷層。透過「原住民族語言振興第二期六年計畫」,有族人分享,在教導孫子族語的過程中,中生代的兒子,也開始跟著學習說母語。

學習母語除了在家庭中營造族語環境,也要把握嬰幼兒語言發展的黃金期,這次原住民族語扎根補助計畫,提供職能強化訓練課程,希望培育兼具保母專業知能,以及族語傳承能力的族語保母,期望從家庭開始讓族語傳承延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58,78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