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01
原博館將建澄清湖 立委視察憂淪蚊子館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典藏單位  
記者:zermezerman(蔣文倢)/Takiyu(陳建雄)
地點: 高雄市 鳥松區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立委,到澄清湖勘查將興建原住民族博物館的青年活動中心舊址,同時聽取原民會的簡報,現場立委一致憂心,博物館未來定位與長期規劃,是否又創造另一座蚊子館?

立委陳其邁則關心原博館與部落的連結系統。

對於立委們提出的意見,原民會回應,原博館除了展示原住民族的歷史脈絡、生活文化,也擔綱輔導全台29個文物館的責任,另外,也會朝宏觀發展,與南島各地博物館結盟,讓博物館內容更多元豐富。

原住民族博物館占地面積約14公頃,園區將會分為原住民主題館、原民劇場、國際會議中心及食農地景區等等;預計今年底完成綜合規畫案,明年辦理都市計畫變更及環境影響評估;原民會也希望透過原博館,完整展現出台灣原住民16族群的世界觀、宇宙觀、價值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27,68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