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4/01
卓溪射耳祭開幕 多鳴2槍緬懷逝世2族人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文化慣習、歲時祭儀  
記者:法物嘞‧給尚
地點: 花蓮縣 卓溪鄉    

總領導人以祈福儀式祈求上天、祖靈保佑,替射耳祭儀活動正式開幕。為了緬懷縱橫東部山林的已故獵人林淵源,以及協助佳心舊社復建工程,不幸在山區因心臟病逝的工班陳中正,鳴槍儀式特別發出25槍,比去年多2槍,而前23槍則是紀念大分事件托西佑慘案中殉難的23位族人,紀念布農族祖先捍衛家園的英勇事蹟。

各村的族人及學校依序表演布農族歌謠及傳統歲時祭儀文化。

為了推廣鄉內的農特產業及手工藝,活動現場也設置展售攤位區,讓族人行銷所生產的農產品及手工藝品,另外也特別展示布農族傳統編織技藝。

107年全國布農族射耳祭,5月10日起一連三天將在卓溪鄉盛大舉行,公所熱烈歡迎全國布農族人及國人共襄盛舉,觀賞精彩激烈的傳技競技賽,欣賞布農族天籟歌謠及傳統歲時祭儀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0,34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