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31
促轉會原住民族代表 排灣高天惠牧師出任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機關團體名錄  
記者:Nabu(孫俊憲)/Talu(王啟倫)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行政院31號公布,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主委、副主委以及四位兼任委員名單,主委由前監察委員黃煌雄擔任,陸委會副主委張天欽轉任促轉會副主委。4位兼任委員,分別是司改會常務執行委員尤伯祥、中研院台灣史研究所所長許雪姬、台大歷史系教授花亦芬,以及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排灣族的高天惠。而高天惠牧師獲提名,是基於她對原住民族歷史、轉型正義等議題的了解與長期關注。

目前同時擔任總統府原轉會委員的高天惠表示,出生在1950年代的她,經歷過台灣民主解嚴前的威權統治時代,深刻明白早期原住民族遭歧視、欺壓的痛苦歷史,希望透過促轉會的成立,還給原住民族公平正義。

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還有三位專任委員,暫時沒有公布,因為必須等待工作交接,公文流程,程序完成後就會對外公布,而促轉會委員提名名單全數公布後,將一併送立法院同意後任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3,48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