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31
總統花蓮參訪 體驗噶瑪蘭香蕉絲編織工藝
族群: 噶瑪蘭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豐濱鄉    

在工藝師 Zakong的指導下,蔡總統一刀一刀的將香蕉絲刮出,還受到老師傅的稱讚。

為振興花蓮觀光,蔡總統30號前往花蓮進行兩天一夜的參訪行程,來到新社香蕉絲工坊,總統不僅親身體驗刮香蕉絲技術,也自己買了一頂手工製作的香蕉絲帽子。

香蕉絲是噶瑪蘭族特有傳統工藝,使用不施肥、不灑農藥的香蕉樹取絲製成織品,程序繁雜。

要完成一頂帽子,竟然就花上許多的香蕉樹片,而目前只有這幾位阿嬤級的工藝師,還是堅持手工製作各式產品,也期望總統的到來,能夠帶給地方產業發展的希望。

包括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立法委員蕭美琴及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等人,陪同蔡總統走訪花蓮行程。

蔡總統表示,花蓮中南區這條路線,是她一直以來非常喜歡的一條旅遊動線,她個人對東海岸也有很深很深的喜愛,鼓勵國人都能來體驗一下這條路上的各種風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1,23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