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29
台東需求反應式運輸服務 紅葉村首試辦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交通運輸  
記者:Bunkiatr Kakatrepan
地點: 台東縣 延平鄉    

等了三十年,紅葉村族人終於等到了公車開進部落,但不是大型巴士公車,而是「小黃」社區公車,雖然每台公車最多只能載4個人,但族人仍相當開心,因為部落裡的老人和小孩,要外出到鹿野市區看病或是搭火車,就不用再等親友來接送,「小黃」公車隨叫隨到。

交通部為了解決大眾運輸工具無法抵達偏鄉社區的問題,提供「需求反應式運輸服務」,規劃計程車擔任社區巴士,但車資標準比照公車收費方式,從紅葉國小到延平鄉公所、部落再到鹿野火車站,全票25元,半票13元,65歲以上的老人就能享受免費搭乘的福利,計程車營運差額部份,則由交通部補貼,而且小黃當公車在偏鄉營運,居民可能會得到比公共汽車更方便的服務。


每天除了固定三個班次往返鹿野到紅葉村,如果搭乘人數超過4個人,業者就會主動加派車輛,台東縣政府更表示,目前在南迴線也規劃類似的交通服務,希望擴大小黃公車服務的範圍,解決偏遠部落交通不便的問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02,53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