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29
哈尤溪祕境爆紅 縣府.議會探勘擬總量管制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觀光旅遊  
記者:gese paljaljuman
地點: 屏東縣 霧台鄉    

高聳的五彩岩壁,加上清澈見底的溪水,構成如仙境般的絕美景色,想親近這大自然的美景,除了必須有四輪傳動的車輛接駁,還得再步行溯溪,才能到達。

屏東縣議會為了協助霧台鄉大武部落推展觀光,議長率領多位議員,會同縣政府原民處入山探勘。不過如何在發展觀光跟生態保護間取得平衡,霧台鄉公所希望,能實施總量管制,限制入山遊客人數。

為了讓環境能永續,霧台鄉大武部落希望能爭取列入自然人文生態景觀區,未來能透過總量管制,由當地解說員帶隊,以確保旅遊品質及安全。

為了有效管理部落的傳統領域,大武部落推動收費的一日生態遊程,包含車資、餐費保險,以及環境維護費用,但入山的遊客愈來愈多,部分遊客從河床自行前往,存在著發生意外的風險,卻沒有法源依據,來進行人員管控,縣政府希望輔導地方比照阿塱壹總量管制,讓美景得以永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6,06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