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29
蘭嶼完全中學專科教室 3/31辦落成典禮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一般教育  
記者:Syaman Liktasen(楊馬倫)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蘭嶼完全中學校長,身穿傳統服飾帶領學生到蘭嶼六個部落,逐一邀請賓客。

蘭嶼完全中學的專科教室日前完工,預計在3月31號盛大舉辦落成典禮,在此之前,校方安排學生體驗蘭嶼傳統文化課程,依蘭嶼新屋落成傳統儀式邀請賓客,29號從學校出發,希望可以從中學習到儀式禮俗。

蘭嶼完全中學專科教室歷經2年多終於完工,校長表示,很高興蘭嶼終於有像樣的多功能教學大樓,並且是依蘭嶼傳統,辦理儀式。一行人穿著傳統服飾穿梭在部落,格外醒目。

耆老看到這樣的景象相當開心,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認為如果師生全身上下全都穿著傳統服飾,會更具教育意義。

而這次邀請的賓客人數總計有一百六十幾位,蘭嶼完全中學師生環島邀請六個部落的賓客,把教室移到戶外,透過親自體驗,更能深刻學習到蘭嶼傳統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49,8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