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28
全國學生舞蹈賽 介達"舞動天地"獲丙組冠軍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舞蹈、一般教育  
記者:zemzem(古聖典)
地點: 台東縣 金峰鄉    

亮的歌聲,搭配傳統舞蹈的力與美,學生不僅服裝講究,甚至透過巧思,利用保麗龍打造出7人舞動的百步蛇。台東縣介達國小在全國學生舞蹈比賽中,以「舞動天地間」的傳統民族舞蹈,精彩詮釋排灣族百步蛇羽化為熊鷹的傳說故事。

部落領袖為勇士插上熊鷹羽毛,在排灣族傳統社會,象徵至高無上的榮譽,介達國小長達9分鐘的表演,特別安排全程由男生擔綱演出,不僅成功吸引評審目光,更以90.16的高分,拿下106學年度比賽丙組特優第一名。

除了台上賣力舞動,甚至連背景音樂也全都是學生自己開口唱,介達國小這次派出三到六年級共15位學生參賽,從全國26支勁旅中脫穎而出。成功獲得佳績,孩子們的努力固然重要,但老師跟家長在背後的陪伴,以及社福單位的長期贊助支持,也是功不可沒。

透過參與比賽的過程,除了精進自身樂舞能力,校長更希望藉此陪養孩子們感恩和珍惜的觀念,未來也能將自身所學,回饋社區部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00,22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