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26
勞動部長首質詢 全台近十萬原民勞工無保險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工作權益  
記者:si Ranap(鄭芸萱) / Calaw Opic(丁至軒)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立法院  

勞動部新上任部長許銘春,26號首次到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備詢,提出今年重要立法計畫,像是最低工資法、中高齡就業專法、派遣勞工保護法制、職災保險單獨立法等等。

有立委提到,原民的勞保投保率低、投保薪資低、典型勞動比率低,但是職災率高,並提出是否能比照農漁民補助保費,給予原民勞工補貼。

根據統計,原民職業災害,在105年提升到7.91%,且職災理賠部分,有44.82%沒有獲得賠償,立委針對原民會,已編訂的勞保補助要點,詢問進度。

勞動部表示,目前補助要點對於原民無力負擔的保險費認定,還要再進一步思考、釐清,並表示會協助支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7,77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