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25
泰安爆民眾爭地風波 雙方吵架變互毆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交通運輸  
記者:Biling Sasi/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苗栗縣 泰安鄉    

在車上的縣議員老公黃先生用手機蒐證,和帶紅帽的曾先生從吵架變成互毆,為的就是前方怪手施工封閉的道路。

事件發生在苗栗泰安溫泉勝地,地主女兒控訴縣議員老公黃先生,因為買不到他們家的地就一天到晚找麻煩,22號上午甚至將自家車輛擋住正在整地的施工路口,影響施工。

不過,被指控的黃先生也出面反駁,指出地與地中間原本有一條既成農路,但因為施工幾乎都被覆蓋掉,質疑行政部門有瑕疵,但對於引發互毆的理由,雙方仍各說各話。

衝突發生的第二天23號,多位當地族人也拉白布條聲援曾姓地主。由於雙方當事人對農路的認定不同,黃先生認為公家農路應該開放使用,但曾先生則主張土地所有權。

22號雙方衝突當天,刑事組已至現場採證,全案交由大湖分局偵查隊處理。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7,04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