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24
愛心捐助修復公東教堂 舉辦彌撒祈福儀式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部落建設  
記者:Syaman Liktasen(楊馬倫)
地點: 台東縣 台東市    

位在台東公東高工校園內,有57年歷史的公東教堂,是非常具有特色的建築。不過,因為年代久遠,部分建築結構損壞,甚至教堂內獨特設計的玻璃被颱風吹毀,幸好在善心人士的捐助下,邀請丁松青神父團隊設計製作,並在22號舉行彌撒祈福儀式。

這棟建築最美之處就在頂樓的教堂內,當門從兩側緩緩推開,教堂內部粗面水泥的牆面映入眼簾,營造出莊嚴的空間感。右側牆面一整排運用彩色玻璃設計出的「耶穌苦路14站」圖,傳達耶穌的故事同時,也為這座莊嚴教堂增添色彩。參於這次製作的夏曼馬得能說,製作過程中很謹慎。

被世界遺產基金會票選最高得票數,從全世界91棟現代特色建築中脫穎而出,贏得第一名。921大地震後,公東教堂也受到影響,部分建築毀壞而一度被列為危樓,直到後來校友捐款,開始進行修復工作,才讓這座教堂又重回昔日美麗風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58,17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