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21
花震災建物倒塌受損災戶 今起受理申請補助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綜合行政、災害防救  
記者:Kacaw·Mayaw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0206花蓮震災建築物倒塌受災戶,21號開始受理申請補助。花蓮縣府建設處指出,目前補助震後毀損建築物分成4大類,第一類是針對震後已倒塌的大樓以及經評估應拆除的建築物。

第二類為地震後緊急評估為紅、黃單的建築物。

另外還有第三類,受地震嚴重影響的花蓮市、新城鄉和吉安鄉的一般住家修繕補貼金。以及第四類因為拆除工程損壞的建築物,都能受理補助。

另外,由於花蓮震災善款監督委員會將其中8億元善款,用於觀光、石材業的紓困補助,引發爭議,目前花蓮縣政府也開放讓捐款人,能夠申請退回。

而有關花蓮市、吉安鄉還有新城鄉等重災區住屋內的家電、汽機車等損害,也可以向村里長登記,或撥打縣府1999專線反映,申報時間到3月31號為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3,13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