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19
魯凱族人復育部落山林生態 獲農委會表揚
族群: 魯凱族 、跨族群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Husung nahaisulam(曾世偉)/Iku Lo''oh(張治平)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台灣擁有豐富森林資源,造就多樣化生態環境,而有一群默默付出,願意守護土地的人,靠著他們細心投入森林自然保育工作,進行相關學術研究,讓台灣森林資源永續發展。

農委會17號,舉辦林業及自然保育有功表揚大會,頒獎給不同領域的保育人士。

來自霧台神山部落的宋文生,是唯一獲獎的原住民族人。

他表示,從1995年開始,就從事育苗種樹工作,找回與土地間連結,尤其在部落遭受莫拉克風災侵襲後,更加深他恢復部落原有森林生態的信念。

長年致力生態影像紀錄的導演劉燕明,獲得特別貢獻獎,將他36年來,花上無數時間等待,而換來片刻珍貴自然資料畫面,在今年無償捐贈給林務局,希望林務局能夠善用這些資產。

林業及自然保育有功表揚大會,除了肯定所有獲獎人對自然環境的貢獻,也希望藉此喚起民眾對森林與自然保育的認知,一起愛護台灣山林資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4,58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