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8/03/16
達悟之父紀守常百歲冥誕 族人清洗墓碑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社會關懷、外來宗教  
記者:Bunkiatr Kakatrepan
地點: 台東縣 成功鎮    

族人小心翼翼地清洗墓碑以及十字架,蘭嶼紀守常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席萳.嘉斐弄,趁著清明節連假前夕帶領著族人,到成功鎮小馬天主堂為已故的「達悟之父」、瑞士籍神父紀守常及墓區內其他神父清洗墓碑,希望表達對神父們的緬懷。

執行長表示,1954年天主教白冷教會紀守常神父到蘭嶼宣教,但他在島上傳教16年的期間,不只融入了達悟文化,充分參與祭儀,更注重人才培育,島上有許多人都是透過神父的幫助,才有機會到台灣念書,對蘭嶼政經發展有很大的貢獻,因此被族人尊稱為「達悟之父」,雖然雅美族人傳統忌諱進入墓區,也沒有掃墓的習俗,但希望透過活動讓後代子孫也能認識紀神父。

執行長表示,明年是紀守常神父百歲冥誕,將與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合作,舉辦紀神父紀念展,希望也透過活動,緬懷紀神父為蘭嶼居民所做的犧牲與奉獻。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1,953 次